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失敗的游泳經歷

昨天是佛誕,Jim也不用去上班,於是大家都在家裡,想著不如有時間就給安B的游泳池放滿水讓他游泳吧。

於是大家都忙活起來,灌水的灌水,給水泡打氣的打氣,還有不停的測量水的溫度。。。搞了半天,才把一切的準備工作做好。這個時候安B也差不多醒了過來,我們便給他套上水泡,慢慢把他放進了游泳池。

剛放進去的時候,安B還沒有什麼反應,就是睜大了眼睛泡在水裏,偶爾轉一轉。這次我們放水比較多,他的腳就蹬不到底,我們看他蹬幾下就轉了幾圈,都覺得很好玩。我還拿著相機給他拍了幾張相片。

沒過兩分鐘,安B就開始小聲地哼哼,我們以為他只是要多游幾圈,就開始用手讓他在水里飄來飄去。結果事情並未按著我們的想像發展,他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而且聲音居然是嘶啞的。我大吃一驚,趕緊讓JIM把安B抱起來包在浴巾裡面。一把他從水裡撈出來,他的哭聲就大了起來,而且都是嘶啞著喉嚨哭喊,好像哭了幾個小時哭啞了嗓子的那種聲音。大家亂作一團去安撫他 ,可是都沒有什麼用。最後我唯有提前餵奶安撫他。可憐的安B吃奶的時候也是小心翼翼的,好像很害怕的樣子。看著他那樣子,我簡直心疼的要命。早知道會是這樣一個結果,我幹什麼還要給他游泳呢!

吃完奶之後,安B就在我懷裡睡著了。為了怕他又害怕的哭,我就讓他在我懷中睡了半個多小時,然後再把他放進小籃子裡。這晚安B睡的很安穩,也不像平時那樣亂蹬亂動,總給我的感覺好像餘驚未定似的。好在他吃奶吃得也多,睡得也安穩,否則我真的不知怎麼辦才好了。

今天安B也很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今天他哭的聲音比昨天好了一點,但還是很嘶啞。安媽的心裡一直都處於不太好受的狀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