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星期一

苦闷啊!

早晨一起床就记挂着打电话到中文找**老师,今天是我第一次打电话给他,打电话之前我绞尽脑汁把我想说的话写在便笺纸上,以防通话的时候紧张而胡言乱语。写完之后心一横,拿起电话就拨通了老师办公室的电话。在接驳的时候想:会不会是中文系的秘书接然后转给他?正想着,电话那头传来了声音:“喂”!我赶紧开口“您好!请问是**教授吗?”那边说:“是的,你是谁呀?”我是谁?我一下子有点呆,只好说:“我叫***”,然后开始对着我写的东西干巴巴的念了一遍,说不准还发抖了来着。电话来头的声音却说:“不行呀!这样……会不公平的?……”我心里一惊,不知说什么好,最后还是放下了电话。
怎么就不公平了?我问了,难道其他人不可以问吗?那么大家都来请教,都来问,这样不就公平了吗?别人不问就我问就不公平了?说实话我真希望我有足够大的胆子,可以去到老师的办公室和他交谈。可是,我又胆怯!唉!到底应该怎么办?
总觉得人生里面每次做事情的时候都是不顺,运气不好,是否要自我检讨一下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