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星期一

从前和以后,有变化?

上午睡到九点半,睁开眼睛发现外面阴沉沉的天气。好像要下雨,不过在香港这样的天气一般都是不会下雨的,放在上海或是武汉,半个小时以内一定是一场暴风骤雨,然后雨过天晴,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甚至有时候太阳大的出奇,竟然在耀眼的阳光下下起了大雨,然后急匆匆的收尾,好像要掩饰什么似的晴了起来。这边的天气一成不变,一个月过去了,除了月初下过一两场雨之外,天气每天都是一样。从前听说某某城市怎么好怎么好,四季如春,那时觉得好羡慕,现在却觉得四季分明的天气才是最好。春光明媚,夏热炎炎,秋急风高,冬雪皑皑,是大自然最真的面目,一一品尝过了才最美好。
昨天voljin的同学到家里来做客,饭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到了回家度假的时候和同学们聚会,都被大家称之为“土”。原因分析为期望太高,觉得在香港应该比国内要走先几步。我一时还体会不到,但今天早上我从超市买了一堆生活用品回来,忽然想起了昨天的话题,似乎有点顿悟。原来刚去上海的时候,觉得上海的生活肯定和现在的不一样,无论如何都要好一些吧。去了那边几年,回想起来,似乎并不觉得好多少。每天依然是那样生活,只是换了一些人,一间房子,一条街道,一个街市或是超市,但是每天还是要做相同的事情。一个再美丽的城市,当你住习惯了以后,就和其他的城市没有什么分别了。但我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生活质量提高了。前段时间把这边的照片发给爸爸妈妈看,他们看了之后竟然说觉得和家这边的街道差不多,就是楼高了点,甚至还不如,说得我哭笑不得。说去,只要过得好,在哪里都差不多吧!(不要有筒子说西藏高原哦~~我有高原反应外带恐高的)
昨天还聊到了吃,大家都说在素称美食天堂的地方吃坏了胃口。聊起来轻松,可是品尝它真的很痛苦。还小的时候,如果遇上好吃的,前后几天都会念念不忘,嘴里还叨唠个不停。到是大了,对吃越来越不在意。第一次注意这种情况是从妈妈嘴里。在妈妈的心目中,我可是个超级贪吃的家伙,从小到大家里的好吃的从来放不过夜(稍微有点夸张啊)。可从某一次放假回来,妈妈和我逛街看到了我以前最喜欢吃的香瓜,说去买,我看见那摊子在街对面,懒得过街就说下次再买好了。妈妈很奇怪的问我,我回答不想吃,差不多以后就不再很想很想吃什么东西了。不知道是因为长大了变得文静淑女懂事了,还是因为长大了自己挣钱了那些从前喜欢的东西都能够轻而易举的得到而不在意了,我想这两者都不好。但当你已经是这样的时候,好或者不好都没有用。
来到这里之后经常和以前的朋友同事聊聊msn还有QQ之类的,上次电话华华的时候,她竟然说根本感觉不到我离她很远,觉得我好像就和她在一个城市。或许他没有说错,网络和电话把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原来在上海,可能一个月都不会打一次电话。以来电话费太贵,二来觉得不太远。现在有了国际长途包月,随时都可以打电话给朋友们,不用顾虑花费。看来远和近现在也不能单纯用距离来衡量了,人和人,心和心之间的距离才是最远的距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