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星期四

有朋自远方来

今天是一个例外的晚上。
不知怎么的,一开始就敲了这样一句话。如果我没有记错,这应该是leslie在跨越1997演唱会的除夕夜那场上说的一句话。我想哥哥那时的心情应该很复杂,虽然他一直都在讲话,还和妈妈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但毕竟是对着全场这么多的观众说出对唐生的表白,连我都为他紧张了。这个晚上,也是我听到的最温柔的一次《月亮代表我的心》,应该也是从那个晚上开始,我再也没有听过其它的版本。其实好多歌,在听他唱过之后,我都不再听其他歌手的演绎了。并不是别人不好,也不是这个人有多好,就是喜欢上了这把声音,然后不想改变。写着这些话,我心里忽然涌上了一阵阵的暖意,原来爱着一个人,真的是这样的美好,默默的爱了他这多年,我心里充溢着的尊敬和信赖,还是那么多。即使他让我失望了好多次,让我迷茫过,甚至是痛哭,都没有动摇心里深处的情感,一辈子失去了你,用一辈子来怀念你。
没有想到,今天使用哥哥来开了头。不过没有关系,想到他,会哭会笑,会发呆,随即都会埋到脑后。听听歌,看看电影,还是感觉很近。总是翻来覆去得听,翻来覆去的看,早就忘记了,或者说早就没有在想什么新的东西。西毒说过的话我一直记得,所以学会了忘记。没有新的希望,就没有大的痛苦。日子过得很顺畅,他生日的时候还去了他的家门口,买了一束花放在门口,还有一封信(情信,嘿嘿~~),不知道唐生有没有代他看,看了之后会不会笑,然后告诉他。赫赫~~~太好笑了。什么时候去许留山买他喜欢的那种?
今天在家里呆了一天,洗洗擦擦把家里收拾了一下,时间也过得快。中午小睡了一下,真舒服呀!虽然房间很小,但是有家的感觉。以前在上海望着万家灯火市的幻想,却在香港成了真。虽然我还没有过得更好,可我相信不远了。休整了一个星期。下个星期开始,就要进入状态了。我不想做事半途而废,也不想让所有爱我的人失望,所以要加倍努力。
voljin以前(或许现在也是)总是担心,我们现在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或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时,表现的那种欢喜和满足,会不会随着我们的目标一个个地实现而不再来。再过十年二十年,我们在得到了一些东西时,还会不会兴奋的拥抱住对方,高兴得像只偷了腥的猫?反正我觉得不管以后有没有,反正现在我总是经常性地看见一只偷了猫的腥就行了。(呵呵)
今天是一个例外的晚上,或许也没有说错,今晚voljin的好朋友要来做客,我就不写了,忙着招呼客人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