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星期二

一时间得闲

或许8月之后的日子一直不那么平静,来来往往的颠簸,一直没有合适的空闲来记录人生最美好的那个时刻的心情。什么时候呢?或许要等到十二月之后了。这段时间总是会想起一些特别轻松特别空闲的时刻,一个空无一人的午后,有阳光打在南边的窗户里,落下丝丝点点的斑痕;或是一个周末有雨的清晨,微冷,外边的树绿绿的,让我光着脚,穿着睡袍踩在结实的木地板上,听风滑过的声音。抑或是深夜时分,壁灯流泻出一抹橘黄色的光影,我手里有笔,有纸,有书写的愿望,看着时钟慢慢走得更远……没有想到,在上海的这三年竟然成为我前半生之中值得回忆的片断。

昨天忽然很想念leslie,不知道。在某一个时候会忽然很想念他,思念一个已经不在世界上的人。甚至我不知道我想念他的什么,或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他的想念已然(新学到的一个词!)不仅仅是歌曲电影访谈,却更注重这个人的思想。这应该不是爱,爱是希望和这个人永远在一起,可我要的不是这些,我只希望他还在这个世界上。有思想有意识,不用被我们成为传奇,更不用每年两次的来祭悼他!如果每年9月12日在他家门口悄悄放上一束百合,写上一句:Happy Brithday!我也就心满意足了。不过,人心倒是最难满足,如果实现了,不知道我还会要些什么别的呢。

高中的时候有一个很美丽浪漫的幻想,幻想有一天,我可以和我爱的人一同坐在大学的图书馆里面,外面春意盎然,冰天雪地,我们一同面对知识和爱情,什么时候都是同步的。上了大学之后,满满的就忘记了这个梦,今天不知道怎么的又想了起来。难道是因为我一个人坐在图书馆里面太孤单?还好吧!

夜幕已然降临,我已然看不见外面,即使是风,也已然感觉不到!(嘿嘿!每句都用了一个“已然”,太好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