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星期三

夜有所梦

昨天晚上作了一个满变得梦,梦见Jim的朋友到我们家做客,于是我就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做饭呀备菜呀什么的。好不容易做好了三个菜,却发现我做的黄瓜炖肉盛起来刚刚只盖住了盘子的底,少得可怜。于是我思索着在下楼买两个菜,一个西红柿炒鸡蛋,再买半斤卤鹅。于是我就下了楼,梦里面楼的大厅很宽敞,有四个电梯。我一下楼就预见了一个熟人,(梦里面的熟人!)她叫我和她到一个什么什么地方去,拉着我就走。好像我也挺想去的,但是走到一半,我好不容易说服了他说我家还有客人,我得回去招待改天再和你一起去,于是她就放开了我。我转回头先去了买卤鹅的地方,就告诉老板我要半斤。可是那个老板动作极其之慢,感觉我在店子里面坐了半个多小时,他还没有把卤鹅切好。我心急火燎的催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弄好了。我连西红柿都来不及买,赶紧回家。外面已经天黑了,景物都看得不怎么清除。结果到了大门按开门密码,总是显示错。我退回到入口处一看,原来走错了。心里一惊。茫然往前看,或许在前面。我又往前面走,才看见门口。到了楼下的大厅,发现上双层的电梯很是繁忙,于是绕道背后等那个单层的,心想到时候在下一层好了。等了好半天那个单层的才下来。那叫一个破呀!可能是因为我从来只是坐双层的,没有注意单层的,今天发现这个点电梯简直破的不像样子。进去之后发现它单双层都可以到,于是我按了8,另外两个人分别按了3和4。那个破电梯就往上走,走着走着我发现这个电梯还是斜斜的网上走。到了三层,一个人下去了,另一个人也出去了,我也出去了,然后对着电梯说:还是别做了,看起来就要掉下去的样子。话刚落音,就看见电梯地板裂开了口子,这架电梯就碎成几块掉下去了。

我晕!没有办法,我只好爬楼梯。爬了半天,累得我办死才到家。这时候Jim站在门口,于是我就问他:你听说电梯掉下去了没有?他说没有啊!于是我就把事情的石墨原原本本告诉了他。后面就不记得了。

觉得梦里面挥之不去的是一种强烈的无归属感,自己最熟悉的家竟然都可以找不到了,那么还有什么是可以永远拥有的呢?其实经常在梦里都会梦到看不清周围的事物,看不清自己的亲人、朋友,甚至敌人。眼睛上面都是模模糊糊的好象蒙上了一层纸,是经得看希望可以看得更清楚,一切还是模糊的,怎么都看不清,连走路都可以摔倒。到了最后眼前只有强烈的光感,我只能努力的迎光而上,只是仍然看不清。这样的情形让我的心里十分难受,欲哭无泪吧!

唉!难道我真的已经是个家庭妇女了吗?连做梦都在卖菜做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