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星期日

秋天来了

又是一个周末,不过没有平时的风和日丽,天气终于忍不住开始变冷了。每天看气温仍然是23-26度,只不过低了四五度而已,却让人感觉到了秋意。走在街道上,头发让风吹得凌乱,树叶也开始飘落。我看见有女孩子围着长长的围巾走在夜色中的有风的街道,虽然面孔看不清楚,但给了我温暖的感觉。异乡和故乡有着相同的风景,只是离开故乡太久远,渐渐不再记得她现在的模样。记忆中的景象早就随着时间的磨砺在现实中消失了,回到了故乡也有做客的感觉。很多次被故乡的人认为是异乡客,不知我是该感谢外面的世界改变了我,还是为寻根而忧伤。

听说爱做梦的人容易疲劳,我一直是爱做梦的。从小到大,每天晚上都要做梦,多的时候要做十几二十个,早上醒来都不记得了,只是知道做了梦。以前曾经梦到咏俊或是leslie,就会努力的回想,然后认真地把它们记载在日记本上以供回忆。03、04年有段时间大家怀疑我需要看心理医生,那时觉得那是他们有问题。那些日子不爱和别人交谈,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想,或是自己写东西,一呆就是一天。如果有人跟我讲话,或是约我去干什么,我就很不情愿,觉得他们打扰了我的空间。一直觉得这样没有什么,只是喜欢静而已,有必要看医生吗?现在想想,或是那时是有一点自闭,不过无论怎样,现在已经好了。只是觉得大概是这样的,有时候的确实有一点小问题,但是因为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觉得很正常,于是就听不进别人的劝告了。想到leslie,他或许也经历过这样的时期,不过他的压力比我们这些普通人要大,也会更觉得痛苦吧!

天边一颗闪星星
海边一颗闪星星
或睡或现闪烁不停
似要悄悄告诉这世界
现实实在是幻象
你要看始终看不清
你会说你爱我
永远永远爱我
默默落着泪永不改变
似怕我要说再见
我怕终于一天
再也不 不会再想你

如雾起暗暗盖掩身边你
像雾里面前幻化不定
无法记起以往那刻你怎闯进我心里
还是爱着你曾话爱着你
你永在我心

每次我望真你
每次我望真你
你那眼光中也都带泪
每次我望真你
每次我望真你
你那眼中都有我

最近经常想起leslie和校长合唱的这首歌,虽然两个都人到中年,唱出来还是打动人心。因着leslie的缘故,也常常听一些校长的歌,好听的很不少。或许听听他们的歌可以会想起当年他们在乐坛上奋斗的历史,也让人觉得欣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