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星期五

爬山小记

早晨Jim不想起来,在挣扎啊挣扎~~~等我洗漱完毕,他还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紧紧抓住被角。没有办法,只好把他从被窝里面拖出来,看他一脸痛苦的模样,真是好玩。哼!这就是晚上不愿意睡,早晨不愿意起的典型表现,鄙视一下先。

再来说一下爬山。爬山十足是个体力活,所以我想用它做为我减肥的坚实后盾,结果今天一爬算是累的我半死。山就够高的了,居然还从Robert black下面沿台阶走上去,我的天哪!还没有正式上山,我的腿脚已经不听使唤了。可怜我是一步三喘,算是没有突发哮喘!这也就算了,我还是很坚强的一步不那的跟在Jim和Edward后面,结果这两位居然不停的催促,还嫌弃我的速度慢!哼!我只能说这两位筒子是实在太不了解我了。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只有忍辱负重的继续往上爬。累啊累啊就累习惯了,大概也就是40分钟的样子就上了山顶。我的心情也是由沉重慢慢变得轻松。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喜欢虐待自己了。这样痛苦的经历之后,还能够感受更多的轻松和愉悦,的确不错。所以说,人要是悲伤多一点,是不是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到幸福,而不会失之交臂呢?值得思考。

到了山顶,找了街边的咖啡店坐下来喝咖啡,看着山顶缆车从我们脚下呼啸着来来往往,不同的面容和表情的游客四处窜。触目几乎全是foreigeners,不同的年龄层次皆有。最中意的还是他们牵的狗狗,大小不同,品种各异的狗狗四五只被一个人牵着,走的热闹极了。唉!什么时候我也能牵着几条巨型狗狗出来散步啊~~我好喜欢大狗的说。

下山就很轻松了。或许是因为在潜意识里面已经将它轻松化,真的没有太多的劳累。一路上的风景,引用我们校长的话,就是“鸟语花香,风景宜人,简直就是野生动物的乐园啊!”哈哈!现在我们这些“野生动物”早就各奔东西了,就是因为这一句话,我们还常常会想起那些快乐的日子,还有美丽的风景,四处漂浮着浓烈、迷人的桂子香。。。。。。

阳光灿烂啊,山顶豪宅啊,座山面海,人间仙境啊!虽然还没有能力住进去,经常可以在这里游荡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呢!所以说,人啊,还有一个劣根性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下山被风景迷的神魂颠倒的我,已经全然忘记了上山时候内心的挣扎、毫无知觉的双腿还有差点突发的心脏病和哮喘,开始构思什么时候带着器具,在一个春日的阳光中,和朋友们一起来这里野炊了。。。

好了,全文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