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你已在我心 不必再问记得谁

I still hear your voice, sofely calling my name……

2007.04.01

六点半睁开眼睛,急急的打电话给桂玲姐,然后安下心来洗澡,吹头发,换上衬衣西服提着包出门。

今天是我们老哥4周年的忌日,我要去送一束花给他,兰花,还有他最喜欢的白色香水百合。

在上环落车,在中环转去筌湾的地铁,太子站停下去花墟找桂玲和祝捷,穿着高跟鞋走到脚痛。终于,我等候花店的老板娘包扎一束花,深蓝的纸衬着白色的花,抱在怀里的时候心情有了一丝起伏。找到她们,拿着一大盆白色的兰花,我们七个人,七只兰花,以及我帮思荣玲买的百合,一起朝那个地方走。

越来越近,一转弯,我又望见了那条路。明明只来过一次,可是似乎熟悉得日日行走。心一点点得往下沉,呼吸也沉重起来。我对桂玲说:我紧张!一说话才发现嗓子居然嘶哑了。这么远,那么近,32A,嘉兰别墅,就在眼前了。

花似海,心,却掉进了海底。

我茫然的望,旁边有人小声的叹息:又是一年了。我望着门前排列有序的花束,望着高高支起的花牌,是吗?已经四年了,他离开我们真的已经是四年了吗?好像昨天才和朋友讨论他新发的唱片,好像那些哭声还在耳旁回想,又好似他的音容笑貌在面前晃,他的歌,好久没有听了……真的,真的已经过了四年。原来以为不听,不想,不记得,他就还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没有变化。实际上,他真的走了。

“唐先生很久没有来买花了……”花墟的老板娘说,“从前哥哥常来买的,唐先生也是。”

走吧,走吧,离开这扇门,说不定,他就回来了……就像平日里那样,在花墟买花,挑挑选选,老唐护在左右,两个人平常家常。

10:10am 铜锣湾 《星月童话》

我只选择了这一场,因为它是完美的结局。

戏院里井然有序,有序到连拍手都是一个节奏。内地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还有香港,大家用不同的语言交谈着同一个内容。好久不曾见到他放大的脸,他的声音,还有爽朗的笑声,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自己好想好想这一切,甚至想那书写的方方正正的三个大字:

张国荣!

你感觉的到吗,leslie?

头重脚轻的回到家,洗澡,倒在床上做奇怪的梦,梦见说不清楚的东西,一睁眼,是手机在响。

重新起来,换上休闲的衣服和波鞋,买了饭回来,稀里糊涂的放在锅里炒,盛起来放在盘子里面一口也吃不下。索性拿了包出门,在7-11买了cookie和午后红茶,去尖沙咀。

你在何地?

6:30pm 新世界中心G

夜,天花板有这段戏,总关不上心里的放映机。你,夜幕中只得你,飘过,再掠过,再记起……

和桂玲坐在内场的地板上隔着栅栏看台上的一举一动,后面怨声一片。是啊,前面的人坐在椅子上,后面的却坐在地上。坐在哪里都没有问题,可是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老哥怎么办?

眼泪在眼睛里面,没有流。周围的人唏嘘一片,他在银幕里面哭,和十八年前的告别一样,和四年前的纪念晚会上一样,和三年前钱柜里一样,和两年前显示器里一样,和一年前记忆里面一样,和现在一样,总是把别人的眼泪勾引出来,让大家哭作一团。

原来以为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四年过去了,大家还是一样脆弱,稍微触碰一下那个缺口,还是有悲伤泛滥成灾。

自那日遗下我,我早化作磷火,湖泊上伴你这天鹅。但你为何还要,也许单手怕扼不死我。若要死,这一刻正是愉快高峰,请给我给我更多。

A long long time ago,学会告诫自己。只是,我看到的全世界,都让我想起你。

因为你我爱着这世界,一切都让我想起你。

9:10pm

年轻的男孩们一首首演绎老哥的歌曲,青涩的声音,生疏的舞步,大家却给予了好多鼓励的掌声。我们站在台下,说着老哥的一场场演唱会。

有谁见过他,有谁与他握手,有谁看过他多少次演唱会,还有谁更加幸运……我眼中的羡慕重叠起来,我来到香港了,可是,还有什么用?

我没有见过他,可这一辈子,再也见不着了…………

我也令你快乐,你也令我痴痴醉,你已在我心,不必再问记得谁。留住眼里每滴泪,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为何仍断续流默默垂………

断续流默默垂…………………………

leslie,我好挂住你,你回来,可以吗?

没有流下的眼泪,凌晨漆黑的空气中,滚落下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