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回忆,缠住了心事千遍......

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日子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好像每天还是和从前一样,就是时间停滞了。可是,天知道,我多么想快点结束这一个月的日子,开始自由的、充满期待的生活里面。

我也明白,充满等待的日子不一定会好过现在,可是,面对新的生活,谁又能经受得起诱惑呢?
一年的变化,原来真得这么大!

2006年的六月,我还在尚美中学的办公室里,准备着期末考试,然后监考,批改试卷的同时和同事们逛街、喝茶购物,然后和jim一起回家,从此,再没有回过上海;

2007年的六月,我在结束了凤凰之旅后回到家,每天等待移民局的消息的同时,学习吉他,和老朋友聚会。然后在月底的时候,拿到了移民局的准许工作标签,兴奋的开始筹备工作的事项;

今年的六月呢?我结束了一年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追求。我想做的事情真得太多了,我要筹划时间一样一样的完成。我在这一年的工作中也深深体会到,时间是多么的宝贵,和家人相聚的时刻又是多么的幸福!

昨天晚上下班,走出大厦门口,看见天空斜阳,心里有着莫名的高兴。记不起来多久没有在下班时候看见明亮的天空了,记不起来多久没有在家里做一顿丰盛的饭菜了……想下去,却胆战心惊。如果我垂垂老矣,回顾以往的生活,会不会叹白驹过隙兮悲鬓霜之蹉跎,而生出悲伤的情绪?几百年前,苏子躬耕于黄州,面对浩瀚的赤壁,愿意侣鱼虾而友麋鹿,驾一叶之扁舟,举匏尊以相属,却明白人生天地的宽阔,了解人生在世要尽享造物者的荣耀,更加明白万事万物如那山间之明月,江上之清风,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何必自取不快呢?

所以,我要以平常心面对生活,面对人生。(真是貌似愤青ing....我不是愤青地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