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無需要太多,只需要你一張溫柔面容

一、初遇

昨天去中环,看天色尚早,于是到HMV转了转。本来想看看最近听的一个苏格兰的乐队“The Corrs”的专辑,未果,便随便走走。习惯性的走到leslie的专辑面前,看着自己有的或者没有的CD。其实,很多的碟我都有,甚至是比这些好的版本。转转只是一种习惯,没想到,被我看见了一张可遇不可求的碟。

这张碟非常的残旧了,因为被下面的碟的封面遮住了封面上的内容,只能看见一片空白的银色。我的眼光基本上已经掠过了它,但是在看见商家贴上的商标时,停留了下来。这张碟的名字叫做《张国荣好精选》。

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我没有这张碟!然后——这是我被忽略掉的一张——我在很多评论中听过它的名字——嗯!我必须要买下来!我翻到背面看看日期,立即让我大吃一惊!这张好精选居然是2001年的版本。我飞快的在脑海中想了想,貌似这就是这张精选碟的出版时期。那么,这不就意味着,这张碟已经在这里放了——七年?

我不敢相信!我居然在2008年买到了好精选的初版!!!毕竟在他去世的那段时间,市面上他的产品几度卖得断货。唱片公司连忙推出他的相关产品,也是一推出便被抢购一空。可是,这张2001年的碟,现在,在2008年仍旧立在HMV的唱片架上,我想,我必须要买下它了!

我并不在意封面是否残旧,也不在意七年前的70块现在要买到100块,更不介意这里面有一张非常弱智的MUSIC BOX,相反,我想在七年前,这应该还是比较先进的吧!

二、倾听

回到家里,我便打开音响,将碟放了进去。我享受那么大的一张歌词纸,享受那种怀旧的经典。曾几何时,手中不管是唱片还是卡带,都配着质感很厚、大大的一张歌词纸,或者是用那种纸做成的一本歌词本。听歌的时候拿在手里,一边享受美妙的音乐,一边贪婪的看着歌词,现在,买回来得CD不论多贵,少有歌词的,看来这种情况已经不常有了。

这张好精选一共有十六首歌,分别从LESLIE1987、88、89年的三张大碟中精选出来的。从音韵上来说,前八首带点满摇滚,如《MISS YOU MUCH》、《无心水面》、《热辣辣》等,都是八十年代动感舞曲经典中的经典;后八首基本以抒情为主,有《奔向未来日子》、《共同渡过》、《情难自控》、《倩女幽魂》等。基本上选的很到位,年代差不多,哥哥的声线还是那么销魂。

不得不提到的事,这张碟的混音做得不错,听起来没有粗制滥造的感觉,自我听过一遍之后,将之晋升为我的心头好之一了!

三、稍作评论

没有时常听哥哥的歌已经很久了。很不喜欢把他的歌和别的歌手的歌混听,对于我来说,这简直无异于让我做对比。于是,听他的歌都是整张整张来的,铺天盖地,沉浸在其中,便无法自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