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八號風球和紅雨同時懸掛

昨天聽說肆虐菲律賓的“風神”即將登陸香港,但是可能不會對香港造成什么影響,由此天文臺說掛“三號風球”的可能性不太大。我心想既然不太大,就沒我什么事了。明天照常上班,累就累點兒,反正馬上就要解脫了不是!

結果下午上課的時候,發現大堂里已經懸掛了三號風球的標志。回到辦公室一問,才知道原來“風神”轉換了方向,現在已經登陸香港境內了。天文臺又說預計今晚或明天有可能懸掛“八號風球”。我聽了,心里也不知道是喜還是悲。經過上次“黑雨”還要趕來上班的事實,我只能保守想象著明天頂著狂風上班的凄慘樣子……誰知,有道是“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行政方面的同事傳達老板的旨意說明天若是掛八號,就不用來上班了。哈哈哈,真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等你不報希望了,驚喜才施施然而來。

于是昨天老老實實的回家。鑒于jim很忙的緣故,也沒有四處轉悠。本來昨天就是下午一點半才上班,所以不覺得累,晚上看著電視,看著天文臺掛上了八號風球,美美的睡著了。

晚上并不寧靜。水聲、風聲,百千齊作,仿似外面正發生著地球大戰般混亂。我的夢境也跟著搖搖晃晃。早晨六點二十分醒來一次,不知怎么的,就爬起來打開電視,發現八號風球依然懸掛,于是上床再睡。八點鐘醒來,再次打開電視,發現不僅是八號風球,還下著紅雨。心想這下子不用去上班了,于是爬上床再睡。睡著睡著,聽著窗臺上好像有什么一滴滴的作響,把jim都吵醒了。我仔細一看,我暈啊!原來是雨下的太大,被臺風吹得一顆顆砸在窗戶上,有那么幾滴被砸進來,睡著窗臺落到jim的枕頭上。真是郁悶啊!我又起來,拿出一塊干的毛巾鋪在窗臺上,如果再有水滴進來,毛巾可以吸收;然后又給jim歡樂一個枕頭,他翻了個身,繼續會周公去了。十點半左右,小珂夫婦又打電話來,都記不清楚自己說了些什么,掛斷又睡著了。直到jim起來的聲音把我吵醒,才坐了起來。那是,時間是上午十一時整。

頭腦清醒了許多,就拿著手機給小芙同學打電話,問問要不要去學校云云。我們嘰嘰咕咕說了一頓,發足了牢騷,正準備商量著去學校,小芙同學接到了學校某位行政同事的電話,說老板說了今天不用去學校了。天哪!這真是天上掉了餡餅的好事呢!

果然一會兒我也接到了類似的通知,本來準備去上班的,現在轉變主意,和jim去他的office玩兒。

學生會的食堂沒開門,河東夫人堂倒是開了,就是想吃的東西基本沒有,也沒什么,刮臺風下暴雨只要有東西吃,就是莫大的幸福了。

下午的時間比較好過啦,我們若干人一起為范跑跑和郭跳跳的事情爭得不亦樂乎。下午閑聊的時候爭,晚上吃飯的時候也爭,熱火朝天哪!

不過,今天我還做了一件巨大的工程——正式為我的blog搬了家。現在,這里將是我的新家了呢!

好了,贅敘到此,作為我搬家的第一篇記錄——臺風。。。暴雨。。。這樣的一天。

3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好,很好,就在这里安家啦

Unknown 說...

热烈庆祝乔迁之喜!

Edward X.K. Xu 說...

新家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