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湿淋淋的天气

一、
这几天天气变化莫测,早晨起床,便看见一线阳光从窗户外打进来。可是当我走出大厦门口时,却看见行人们都打着伞,匆匆忙忙的在街上走过。于是我只有快步跑到巴士站,一般情况下,都是当我等车的时候,已经雨下如注。往复几次之后,我终于养成了晴雨都带雨伞的习惯。这个习惯的养成实在要归功于香港阴晴不定的天气啊!

昨天上班时,港岛的天气有些阴沉,但还没有落雨。结果过了隧道之后,尖东居然暴雨倾盆!好不容易打了伞提着早点进了大厦,裤子和鞋上都是雨水。下班时又是暴雨倾盆,我和同事打了伞一阵猛冲,其实只是走了大概不到二十米,终于在裤子小腿之下基本打湿的情况下安全到达人行天桥。然后乘巴士回到家时,雨已经渐渐小了下来。

看来香港的春夏真是雷雨阵阵,出门不带伞的话,心里便觉得不够安全。而且还值得一提的事,我再买一件浅紫和白色相间的Columbia的外套时,那saler对我说这件衫八号风球或者红雨时都可以抵挡住风雨,黑雨就不能保证了。当时我还觉得无用武之地,现在看看,应该经常用得着了。
繁忙的暑假就要来临了,不知道我会有什么样的命运?

二、

算起来,我来到香港的日子不短了,但是广东话的进步却非常的小。我很想跟着某位广东话母语的人士学习广东话,练习一下自己的发音。最好可以由我的吉他老师开始。每次我都同他讲普通话,如果讲广东话会不会好一些?

我们家装修房子已差不多到了尾声,不过爸爸妈妈仍旧十分疲倦。毕竟装修是一件很大的工程,我们做子女的又不在身边,不能帮什么忙,真觉得心里过意不去。

昨天公司的同事Eva做了非常好味的口水鸡带给大家做午餐,真得非常美味!回想一下,已经好久没有吃到这么美味的带有四川风味的凉菜了!从前在上上个阵,常常去家附近的一家店铺买“夫妻肺片”,买鹅翅啊鸭翅啊,还有各种凉菜美食。不过是过了两年的时间,如果没有这次“口水鸡”的回味,我大概就彻底遗忘了!

会做美食真是一件好事呢!希望我自己也能变成一个心灵手巧并且厨艺高超的女人!



今天是星期六,早晨起床看见外面貌似在下大雨,还黑乎乎的一片,于是打开电视看看有没有什么黑雨警报之类的,结果草草看了一遍之后没发现,只好赶快梳洗完毕,去上班。

刚出了大厦的门口,觉得外面的雨实在是有点大,于是转回来问门口的保安有没有什么雨的警报呀!那位保安指了指墙上挂的一张纸,说:“仲是黑雨罗,晤驶返工啦!”

定睛一看,果然有张黑雨警报贴在门口呀,我居然没有看见!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不要上班,就打电话给几个同事,谁知道……晕!我看了看外面的情况,重新回家,换了短裙和拖鞋,带着一大包的换洗衣服,拿着大长伞,重新下楼,“义无反顾”的冲进了雨里。

淋湿了衣服和发稍之后我冲上了巴士,看着巴士穿过积水的大街,把水花溅得比车厢还要高,然后把那些破碎的水滴砸回车厢玻璃上,快速的流淌下去……看不清前方的路,车开的缓慢无比,周而复始将近一个钟头,再满身雨水来到办公室,此刻,真是无语了……

再换衣服,擦干净身上的雨水,坐在电脑前面,忽然无心再看电脑了……本来将是一个忙碌的周末,我已经做好的准备,准备大忙一场,筋疲力尽,然后回家……

但是,黑雨在没有预料的时刻来临,我坐在办公室了,等待着下午的继续忙碌。原本就是要忙碌的,该做的事情,怎么能不去做呢?只不过,我做的不是那么心甘情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