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料得年年肠断处 ——祭四川五•一二大地震

2008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香港长洲庆祝佛诞的“飘色”队伍走过古老的大街小巷,欢声笑语……
2008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天府之国”——中国四川发生八级大地震,山清水秀的蜀地顿时,山崩地裂……

太遥远了……遥远的声音告诉我的时候,我怎么都不敢相信!就仿似听到我最亲爱的奶奶离开人世的消息时,我捂着耳朵,不想听……

太震撼了……八级的地震啊!我想起书本里记录着的当年的唐山,想到了支离破碎的家园,和一颗颗被绝望撕裂的心……

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这块神奇的土地吧!

大家可知道,在那里,是怎样的一块明秀的土地吗?

四川西边是青藏高原,东部是四川盆地,地势西高东低。最高点是西部的大雪山主峰贡嘎山,海拔高达7556米;东部为四川盆地及盆缘山地,最低的东部接近长江三峡处,海拔仅70余米,与贡嘎山相差7400米以上。

大自然的杰作造就了那里鬼斧神工般的奇景,也造就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川地。那里有明媚如画的九寨沟,也有奇伟艰险的三峡风光。那里孕育了司马相如浩瀚如江水的汉赋,造就了郭沫若飘乎千里的诗情画意。那里有李白诗词中“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白帝城,有舒婷吟唱的“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的神女峰……海拔七千多米的悬殊,对于需要氧气存活的人们来说,是多么的艰难!而在那里生活着的人,面对大自然给予他们的恶劣的条件,却不离不弃。千百年来,他们创造了数之无穷的丰富物产,创造了灿若星辰的蜀地文明,那里的人们,是多么的坚强,又是多么的隐忍!

那么现在,大家一定都知道:那些善良的、坚强又纯朴的人们,现在在经历什么样的灾难?

心乱如麻。

那些仍旧不断攀升的死亡数字,那些仍旧不断塌陷的断壁残垣,那些在瓦砾中睁大的无助的眼睛,那些在等待中消失的生命……我请大家知道,那些人,和我们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啊!我们之于他们,是左手之于右手,是兄长之于幼弟、家姐之于阿妹,是父母之于子女的亲密呢!他们在受苦,我们的心跟着痛;他们忍着的将要决堤的眼泪,从我们火热的眼眶中流出来。

几千年的古城崩塌了,我们再重建;几千年的石板路破裂了,我们再铺平;可是,怎么办?几千几万个家庭破碎了,我们要怎样安抚他们受伤的心灵?

我想跟jim说,如果有能力,咱们助养一个四川的川娃子吧!

如果有能力,我希望大家都来帮帮四川的兄弟姐妹们,帮帮那些幼小的心灵,帮帮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们、失去至亲的人们,用我们的真心去温暖他们,这个世界,总会慢慢好起来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