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佛诞长洲游

好容易等到了一个连续两天的休假,于是第一天便“浪费”在家里。周日一整天我和jim大门不出二门不迈——jim打游戏,我便躺在床上看看书、煲煲电话粥,倦了便睡,闲适得不得了。到了下午五点钟,睡意来袭,一觉睡到了晚上八点才爬起来吃饭。

这次算是睡够本了,晚上出去吃饭外加溜达一圈回来,打开电视,便看见新闻里面讲到明天“佛诞”长洲的节目准备情况。看起来还真是热闹,于是心血来潮,打电话询问了下小珂和小戴,约好次日上午十点半在码头见。

基于头一天是在休息的好的缘故,周一的早晨九点我便按时爬了起来。洗漱完毕,便开火煮饺子,顺便在电水杯里煮了两个鸡蛋。早饭快要好时,jim才不情不愿的爬起来,说昨晚三点多才睡云云。吃完早餐出门,又忘记了拿鸡蛋。等我们到了中环码头,又想起忘了带墨镜和帽子。那天太阳还挺大,不过时不时有小风吹,还算凉爽。

顺利地坐上了十点五十加开的船,在窗边看海景的感觉挺不错。如果不是海风太大,我真想一直站在船舷旁边。大概五十分钟就到了长洲,一上岸就看见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人群。

我们之所以来是因为知道今天有巡演(后来才知道这个不叫巡演叫“飘色”),四处转了一圈,觉得这个小岛挺有风味的。家家户户都是住着三层小房,好多人家就是在海边,能够看到比较漂亮的海景。长洲做生意的店铺很多,餐饮业不用说是最多的了。不过呢,我本人觉得,那里的餐饮人员服务不怎么热情,态度冷冷的,有点不耐烦之意。可能在香港呆得久了,习惯了热情周到的服务,猛然有点不习惯了。

我们草草吃了顿午餐,虽然是海鲜,但是未到一般,没有什么特色,价钱也和港岛没有区别,甚至更贵。在公众假期过去大抵只能如此了,想想如果在平时的日子去,可能会更好一些呢!
“飘色”在下午两点开始了。上午十点多的时候,岛上的居民已经占据了有利的地形和位置。等我们吃完饭再去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地方占了。不过我们似乎也不是最晚的,因为不停的有一船船的人涌至。我和jim站在一家店铺的门槛上,勉强能看见。大概看了将近一个钟,实在太累了。于是便准备走。可是道路已经被封了,于是一位警察先生带领我们从铁马中间过去。说实话,这段路真是大饱眼福。因为被封住了,所以“飘色”的队伍就在身边,我真想停下来好好看看,但是不行啊。于是我只有慢慢地走,jim一边走一边照相,总算是不虚此行呢!

回来的船上觉得疲倦于是睡着了,到了中环才醒过来。然后去了小珂家打了会儿拖拉机,七点多才去吃晚餐。美心的韩日套餐真是难吃到了极点哪!

回家后洗澡完就躺在床上歇着,明天要上班呢!

真盼望有个悠长的假日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