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折腾的周日

昨晚去了铜锣湾,刚从时代广场出来,天就下起了大雨。看了看冷风机,有个六百多的看起来还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稍微大了一点。无论如何,总是要好过风扇吧!虽然有的营业员说水箱里会存在霉菌,可能对呼吸不好,我还是想要一个。等jim换了泰林的代金券,我们就去抱一台回来。

上周日去了老板家烧烤,早晨八点半就爬起来,真是困得要命。然后吃早饭坐叮当车转地铁再转火车,折腾了个半钟。到了九龙塘的时候,看看时间稍早,还去了城大门口看了看,走了那条“达之路”。后来才继续乘火车到太和,同大家见面。

老板家住在康乐园,豪宅区。进去之后觉得特别的安静,又有些安静的过分,可能是在香港已经听惯了吵闹的声音的缘故吧。房间装修得很气派华丽,色调统一,风格也是相同的。进门的地方是车库,转过车库进去上台阶,就能看见一个小花园。我们老板种满了花草,还修了一座小桥,喂了十几条金鱼。我们去的时候太阳当空照,鱼儿们都躲在假山石下阴凉呢!

去的时候临近中午了,首先参观了她家的房间,首先的感觉是特别的整齐。站在二楼的露台上,虽然阳光普照,但是微风却仍旧轻轻的吹,带来一丝凉意。不得不提的是老板的母亲,八十一岁的老太太,精神可真是不错。下午的时候我们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她坐在钢琴前面,根据我们哼的歌弹出曲子来。同事中有学音乐的,就跟着曲调唱十几年前的老歌,其他的人都坐在附近,有的跟着哼哼,有的倾听,这种感觉如果在国内,一定普通极了。可是在香港,真是难得的机会呢!各位看官想想,我们这一群除了两个十四出头的,剩下的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能唱这么多的老歌,还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信手拈来的乐曲声,真是此行中最大的享受。

去老板家BBQ,结果被新界的蚊子咬得满胳膊都是大包。说来着还是我来到香港两年来第一次被蚊子咬成这幅惨样。周一上班的时候,胳膊上的包个个都有巴掌大小,肿得老高,直到今天,那些包还没有消。

这些包没有消,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当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去吃了香辣蟹,然后又去打了会羽毛球,然后打拖拉机到晚上十一点。

于是昨天晚上我去“海天堂”吃了一碗五十块的龟苓膏,又拼命地涂抹无比膏,目前红肿好像慢慢的在消退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