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世界和平

在此,让我先为四川的同胞祝福,希望他们能度过灾难,早些合家团圆。

昨天早上跟妈妈通电话,首先很紧张,因为四川和湖北这么近,会不会影响到家里。电话通了之后,才知道原来家里一切照旧,大家该做什么的还在做什么,而且我婆婆还来过一次看他们的装修,看来一切平安,于是心就放下了。电话断了之后,还在想妈妈说的话,“新闻里说,这次地震中很多都是学校里的学生,初二初三的孩子们啊!”

就这件事我就发现自己的后知后觉。佛诞那天下午四川地震的,当时我们在长洲看庆祝佛诞的“飘色”活动。回到家里四点多钟正在打牌的时候,小珂说四川大地震了。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好像不相信新闻的真实性一样。小珂就说:“四川地震了耶,你们为什么没有反应啊!”到了第二天看了新闻报纸和媒体的画面,才知道原来这次大地震的震级就同几十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一样严重!唐山大地震啊,死了二十多万人的大地震,怎么四川也会出现呢?接下去继续看到无数悲苦的画面,无数人站在废墟旁边,无奈……悲叹……叫喊……流泪……一个个受伤的人被抬出来,一具具尸体也源源不断地被挖出来。原来人的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瞬间就可以生死永隔了。

还有那些在学校里面的孩子们和老师们。一座教学楼里面都是近千人,只有百余人能够逃出来,剩下的都被埋在废墟里。父母们在废墟前大声的呼喊自己的子女的名字,希望有奇迹发生。可是抬出来的,多数都是没有生命迹象的身体。看着电视画面里那些幼小的、刚刚踏入青春的孩子们,那些穿着粉红色上衣、牛仔裤的年轻的身体,头已经无力的垂下,被摆放在操场上,盖住了脸庞,真不敢相信这场灾难竟然如此的无情,剥夺了这么多年轻的生命。

还有那些道路不通,救援队伍无法达到的地区。那些被埋在废墟里面无法动弹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在等待中渐渐停止了呼吸,有多少忍着剧痛盼望着生还?上天真得如此残忍,要把这里的人民逼上绝路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