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五二上班路线图

早晨起床时朦朦胧胧的,听见闹钟响,马上按了下去,又睡了五分钟的回笼觉才起床。窗外阴沉沉,这段时间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出了大门,才发现外面居然下着不小的雨。于是急忙返回大厦,乘了电梯上楼拿伞。为了赶时间还将按钮按住,开了门拿了伞立刻跑回来。在楼下站了有足足五分钟才拦到一辆车,衣服湿了一半,才收了伞进去。

今天是火炬到香港的日子,不知道过海巴士会堵成什么样,jim叫我还是乘的士到中环搭地铁上班好了。我想也是,到上环虽然很近,但是要下好几层才能乘车呢,不如直接到中环!还好路上不太堵,到中环的时候我看表,差不多八点二十分,应该来得及。

地铁站里人山人海,让我这个平时不搭地铁上下班的人着实有点吃惊。平时等巴士的时候,巴士站不会有这么多的人同时走动,所以觉得很平静。但是在香港,八点二十分的中环地铁站里,却热闹非凡。我跟随着人流走动,很顺利的上了荃湾线。

不到十分钟,到了尖东。准备从金马伦道的出口出来,发现仍旧堵着,于是只好从另一边出。天仍旧下着大雨,当然比不上前半个月的黑雨那么强,不过走在路上,衣服裙子加上皮鞋都被蒙上一层水珠。佐敦道可能会有火炬路过,所以每隔几米便有两个警察站着,间中还有四围走巡逻的差人。不过,加连威老道倒是静悄悄的,没有太多的人,也没有中午吃饭时看见的各种店铺门口摆放的装饰,有种属于清晨的宁静。(虽然八点多可能算不上清晨了!)

早晨上了一个半小时的课,还临时派了一个老师来听课。火炬十点半在文化中心开始,我十一点下课,便错过了。

有点困,昨晚休息得太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