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歲末的禮物——《阿凡達》

估不到零九年的最后一天過得也很“驚險”呢!

一直想看來著,但是苦於總是買不到好的位置,所以直到前幾天預定了早場,雖然位置不是正中間,但偏的不厲害,趕緊買了票,今早去看。

哪里知道前一晚jimmy加班睡得很晚,再加上預定的鬧鐘居然壞了,不僅不鬧鈴,還索性停在鬧鈴的那個時間——八點十分——不走了。早晨我半夢半醒看了看時間——八點十分,還可以再睡一小會兒,畢竟是九點半開始的。再睡了一會兒再看表——八點十分,我心想莫不是我太
警醒,只睡了幾分鐘又醒來了,於是接著睡。第三次醒來,我又去看時間——還是八點十分,這個時候我的警惕心終於蘇醒了,馬上尋找其他的鬧鐘,一看——八點四十五!OH MY GOD!!我趕緊叫醒正在酣睡中的jimmy,隨便梳洗一番,匆匆出了門。

由於戲院在太古城,出門已經是九點了,jimmy提議不如坐taxi,要不然來不及。我一想,這樣也好,順便可以去麥當勞買個早餐吃吃,就讓jimmy去買了兩個套餐先吃著,我去打電話叫個八折的士,怎料到的士司機說去太古城不算長途,至少打折之後車費在六十以上才算(去太古城只用五十)不能過來啊!我悻悻地掛了電話,進去一看,jimmy買了套餐正準備吃啦!我們只好坐下來匆匆吃了早餐,我喝了奶茶,解決了薯餅,帶著漢堡就去的士站乘車了。

好在一路在東區走廊上狂飆,到了太古城中心不打算太遲,讓司機停在UA最近的地方,司機居然還問一句:這么早都有戲看啊~~

其實不早了,已經九點半了。



到了UA門口,看見購票的人大排長龍,小小的驚嘆了一下,去取票機上拿了戲票,順便不忘買一個中號的咸爆谷,拿了眼鏡就進場了。

果不其然,電影已經開始了。進去坐好的時候,他們已經到了Pandora星球了。











總的來說,覺得這部電影值得一看。首先畫面非常優美精致。
Pandora的生物世界好比世外桃源般,所有的植物都有鮮艷的色彩,而且都是巨型的。最好玩的是,那里的植物到了晚上都會發光,踩一腳上去光便產生了,十足童話的感覺。所以jack和navi的Neytiri公主學習生活拍拖的幾段戲,雖然沒有甚麼波折,但是溫馨美好,特別是馴服六隻腳的馬啦,還有渾身斑點的藍色的小龍啦,給人輕松和活潑的感覺。以至於前面描寫的一切的美好在被破壞的時候,令人產生了近大的反差,所以在這些暴力卻不怎么血腥的戰斗場面中,很容易就讓人站在了人類的對立面——至少我是這樣。

影片長達兩個半小時,在后半段中大量生物機體出現的精彩場面中,令人目不暇給。什么龍啦飛鳥啦大紅鳥(就是那個神鳥)啦還有之前襲擊過jack的狼群、野豬(可能是,但是前面橫著一個耙狀的鼻子)等等,全部涌現出來。其中那中襲擊過jack的大黑狼居然在關鍵時刻知道和navi人聯合攻擊外敵并成為的Neytiri坐騎,看了的確很感動~~好在最後它掛掉的樣子不是血肉橫飛(小默一下)……

順便說說那個戰爭狂軍士,雖然最終被Neytiri毒箭射死掛掉了,但總覺得這人死的太輕易。算了,都已經掛掉了,就不多說什么了。

比較一下上次看的《2012》,發現一個規律:是不是美國片的終極目標就是不論男二三號還是女二三號,統統都是掛掉的命運,只留男女主角撐到最後,這樣MS很不厚道的說。《2012》中間jackson和他老婆一家活著,剩下的兩個開飛機的啦,有錢的老板啦,老板的情人(也是飛機師的情人)啦,最后都掛掉了;《阿凡達》差不多也是,grace、judy還有喜歡Neytir的navi勇士啊,最后都掛掉……這樣的結局總讓人感覺不太舒服似的。如果說《阿凡達》里面的小bug不少,這也應該算其中之一吧。

個人認為除了男女一號之外挺喜歡總穿著白色上衣戴著墨鏡的飛機師judy,非常勇敢、狹義而且性感的女子!

好了,就到這里吧。無論怎樣,4億美金豪華打造的《阿凡達》總算陪伴我們度過了二零零九年的最后一天。

精彩的結束,預示著好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