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又過了一天

一、

聽說產前產後的抑鬱癥是大部分懷孕婦女都會經歷的,我也不禁有些擔心:到時候我會不會也是其中的一員呢?

身邊的親戚朋友差不多該生的都生了,我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才解脫呢!想到這裏,心裏不免有些急躁。如果可以快一點生該多好啊!但是,我又不希望joseph早產,畢竟在母親腹中的時光可以為他將來的身體情況打下好的基礎,避免不必要的病痛,也是一件好事情。除此之外,在學校裏面上課的負擔也相比從前有了增加:從前畢竟是一個人的身體,現在多了一個,負擔就大一些。上課的時候也容易疲倦。特別是連續的課堂,下課之後,常常覺得疲累。這個新年假看來可以好好休息一次,然後再接再厲工作一個多月,就可以享受我的產假了。

工作一方面,另外港大的那一方面也令我喜憂參半。話說今年的這兩門課都挺不錯,壓力也沒有之前那么大(因為沒有DR HO的課),但是每周來回跑兩次,坐車仍然使我處於想嘔吐的邊緣,現在還可以,不知道一兩個月後是怎么樣的情形!

四月份啊!畢業和生產一起來臨!

時間請快點過吧!


昨晚六點半才回家,因為默書還沒有出好,於是想索性抓緊時間出完了再回家。出來學校大門,發現天基本上已經黑了,我在等著過馬路的時候,就開始胡亂想些心事,哼著michael的歌,很快就走到了樓下。

michael去世已經半年了,時而想起來,心裏仍舊開心不了。雖然這個人你從未與他親自見面、單獨談話,但是他對你的影響可能比很多你日日看見的人要大得多。我常常在聽他的《this is it》的時候就不知不覺的想起他生前的事情來,也會想起自己從前的時光。當我認識他的時候,他發行了《DANGEROUS》才兩三年,還是一個當紅的流行歌手。作品無數,擁戴他的人也是數不清的多。我和朋友常在晚自習之後,站在路燈下面談論他的作品帶給我們的快樂。

年少時候的快樂過的總是那么不經意,現在當他不在了,才想起人生中許多的離別。我這往回走的一路上都在想,我喜歡的藝人們都不在這個世界了。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哪個陌生人會讓我感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