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陰天

昨天覺得很疲倦,於是八點半就爬上了床,準備睡覺。jimmy回來之後,就和他一起讀了一會兒《圣經》,然後就睡覺了。一覺睡到今早七點,還不怎么想起來。最後人性克服了獸性,爬起來穿衣服洗簌吃早餐,看著應該不會遲到的時間出了門,準備上班了。

看新聞今天有二十度,於是少穿了一件衣服,出來之後還是覺得有點涼。但一路提著電腦走到學校,渾身已經有汗冒出來了。今天的濕度有94%,天上微微下著毛毛雨,路面上都是濕濕的,我一路都很小心,害怕摔跤。辦公室裏倒是挺暖和,但是向外望去,天空是陰沉沉的,街道上的行人個個神色匆匆,或許都在趕著去工作或者做事吧!我站在教室里面,看著對面學校的老師在講課,忽然有個念頭冒了出來,我們都在這一個又一個的“小方格”里面講著自己的東西,外面世界的變化對我們似乎也沒有影響,但是,這是不是我們想過的生活呢?

我這樣的想法一定是種奢望!畢竟生活是要你去順從他,而並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的。

剛才去的灰的博客看了看,上面也是嬉笑怒罵的平常生活,很瑣碎也很真實。曾經鋪天蓋地的關於leslie的一切,好像只在一年那兩個特別的日子才會顯現出來。我又何嘗不是?

下了明哥的《下一站天國》放在電腦裏面,聽著他的聲音,總是有一種冰天雪地的感覺。但看著歌詞,那句“請緊緊擁抱證明你貪心,請輕輕一吻證明這個不是路人”,卻有種溫暖慢慢的滲出來。雖然今天天氣並不寒冷,卻仍然打動了我的心。

晚上還有課要上,這個周末還要去醫院查血糖,看來沒有甚麼懶覺可以睡了。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这几天睡觉都很舒服的说,不知道是不是阴天的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