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拔牙驚魂

借用我之前一個學生的作文題目,現在我也感受到了那種驚魂的感覺。

好好回想一下,其實十幾年前(汗一個),我就知道自己有一個大大的蟲牙。在這十幾年的時光里面,我也曾數次想過補補這顆蟲牙。但是非常奇怪的是,這顆蟲牙從來都不疼:無論是吃甜食,還是吃冰凍的食品,一律沒有反應。一直到今年春節的時候,不知道是雪太大了反而引起我上火還是怎么的,這顆牙齒就開始疼了起來。疼一次不要緊,只是它一而再、再而三的疼,有時候小小的疼那么一下,有時候又疼的強烈點,都還在可以忍受的范圍內。于是我拖拖拉拉的到了現在,這段時間它開始不停的疼起來,雖然不是鉆心的疼,但是一直不消停讓我實在難以忍受。所以在今天早上吃完了早餐之后,Jim義無反顧的帶我去附近一家牙醫診所看牙醫了。

說實話,我心里是十分害怕的。我并沒有拔牙的經歷,身邊也沒有什么朋友告訴我拔牙的情況,但是腦海里就是存在可怕的幻想。那些電鉆呀什么帶有金屬光澤的儀器在你的腦邊“吱吱呀呀”亂鉆一氣,想一想就頭皮發麻。

我現在坐在牙醫的檢查椅上,全自動還蠻舒服的。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發抖,那個中年的女醫師看起來還有些和藹,但是說話沒什么溫度。她請我核對了一下電腦上的資料,然后問了我很多專業的問題,譬如是否動過手術,有沒有對藥物敏感,有什么特殊的病癥……其中一個問題“之前多久檢查過牙齒?”然我忍不住汗顏,我小小聲的回答“沒有”,還訕笑了兩聲。她到沒說什么,開始請我張開嘴檢查一下牙齒的情況。儀器都是超先進的裝備,一會兒就給我的牙齒照了幾張清晰的相片,一張張解釋給我聽哪些牙齒存在問題,今天我們最主要要修補哪顆牙齒,那顆要修補的牙齒現在是什么情況,等會她以及另外三位姑娘會做什么工作等等說了一番,很清楚。

然后她拿了一個什么儀器對著我的有問題的牙齒一顆顆的吹風,每吹一顆便問我有什么反應沒有,可是沒有;(風吹牙齒會痛嗎?)
然后又拿著一個貌似很精細的金屬逐個敲打我的牙齒,并詢問反應,我仍舊沒有;(汗ing...)
最后她拿了一個黑色的什么儀器,讓我用一只手握著,然后她幫我按到每一顆牙齒上,我的天哪!每當碰到我的一顆牙齒,那顆牙齒就被狠狠的麻一下,我就“嗷”的叫一聲,直到每顆牙齒都檢查完。

最后她的出了一個比較好的結論,就是現在我需要補的牙齒還沒有壞到神經,差不多一個小時就能不完。我進行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爭:怎么辦?補還是不補呢?不補吧,以后還會疼;補吧,大不了疼一段時間,以后就無礙了。我思考之后,終于下定決心,對女醫師說:“補吧!”

這一句“補吧”后面的一個小時,真是難熬的時間啊!

首先打麻醉針。在此我不得不佩服那個醫師的手法不錯,她打麻醉針我完全沒有感覺到痛就好了。一分鐘不到半邊嘴加上半邊舌頭已經麻木了,不過我對麻醉藥貌似有些抵抗,一般都是要加大劑量的才可以。還好對醫師說了,她初試一下,我的牙齒依然有痛覺,于是加大了麻醉劑量。接下來,不用我說了,一塊布這在我的臉上,我的神經告訴我有各種各樣的儀器進入我的口腔中在磨我的牙齒。有“滋滋”響的類似電鉆的東西,有“嗡嗡”響的貌似旋轉齒輪類的東西,还有发出其他声音的仪器,让我紧张的不得了,中途停了好几次,都是因为我太过于紧张的缘故。虽然打了麻醉针,但是我的牙齿依然有酸酸的感觉,只是不太痛,我忍!只要快點過去就行。

終于到了補牙的時刻了!終于那些電鉆什么的可以離開了!我松了一口氣。不過接下來,補牙的時候嘴巴要張得很大,那醫師一直在擴張我的嘴巴,最后結束的時候,嘴角和嘴唇有點輕微的破皮,不太嚴重。

漱完口,也看到了補完的牙齒的樣子。因為用的是銀粉,所以牙齒上面是一層銀色的東東。還好是很后面的大牙,不用擔心被別人看到。總的來說比較滿意。

就是太貴了些,700塊就這樣沒有了。

恩!到現在我的嘴巴還是麻麻的,醫師說一個鐘之內不能飲食,馬上就要到一個鐘了,一會兒我就要去飲水、漱口、吃點東西慰勞我的胃和我繃緊的神經。

不知道麻醉藥效過去之后,我還會不會繼續疼呢?

我還有幾顆牙齒有輕微的蛀牙,等段時間再去看看吧!

驚魂到此為止!大家可否曾有相似的遭遇?

5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我看你那剩下的几颗虫牙,也是迟早要再补上去的

trinity 說...

是啊是啊,牙疼起來還真要命咧!

Edward X.K. Xu 說...

疼起来真要命……记得多用李施得林……

Jim @ VOLJINnTRUTH 說...

我試過一次李氏德林,以后再也不敢用鳥

trinity 說...

李氏德林是蝦米?沒聽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