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這兩天本來簽證可以批下來的,但是中途又生事端,所以要延遲一段時間。而且還不知道最后的結果是什么,真是讓人有些提心吊膽。因為此事的緣故,這兩天我的心情也是郁郁寡歡,隨之上下起伏。jim說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也努力像這樣去做,把最好的結果最壞的打算都想了一遍,讓自己明白眼前的道路是如何的,到了最后關頭也要把握自己,在每一條路上都走得好。

昨天和前天都是學校參加一個合作學習的工作坊,收獲頗多。老師們都很熱情,大家相互之間也很熟絡,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尚美的日子,老師們之間也是這樣的。只不過這所學校只有五十幾位老師,尚美卻有一百五十幾位,大家不是每個人都很熟,但是幾年下來,幾乎都說過話,半數以上搭過班,長此以往,大家一定很好感情。這也是學校和外面的公司最大的區別了。

不管怎么樣,這些事情沒有我可以做的了,所以我唯一只能——等待。

我仍舊期望著好消息的來臨——為什么不呢?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恩,在学校里面工作是很好,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什么利益冲突,所以也比较好相处,可以好好做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