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馬上就要回到武漢了!

雖然路過武漢很多次,但是很難有機會在那里好好的玩玩。因為是路過,總顯得匆匆忙忙,像個過客。嗯!也許,我也只是個過客,我對于這個城市來說,只不過是個在這里讀了四年大學,經常往來的一個路人罷了。不過,我對這個城市有很深的感情,并不僅僅因為爺爺奶奶、爸爸都是武漢人,而是我在這里生活的日子,是很美好的回憶。

這次去仍舊是路過,而且只有一天的時間,詳細來說是從早晨七點左右到晚上七點左右。我很細致的把這段時間分成了兩塊:上午去哥哥嫂子家看看,午飯之后去找親愛的阿湯。

找阿湯是以聊天為主,我們準備找一個安靜有點小情調的地方,喝喝東西,吃點小食,閑散的度過一下午。那么,上午的時間,我就一定要吃吃武漢的早餐了!

以前大學的時候,學校西區的早餐比東區好的多,很多住西區的同學都去那里吃,很少吃食堂。什么三鮮豆皮、熱干面、米粉、面窩、歡喜陀、米粑粑、生煎包、油條、排骨藕湯、蛋酒啊什么的,真是讓人垂涎欲滴~~~那么我們這群住在東區食堂樓下的人來說,只能勉強吃著東區食堂干硬的饅頭或者包子趕著去上課。到了大三大四,早上的課不那么多,而且在西區上課的時候,我們也會沖過去吃一頓豐富點的早餐。不過,那時鄰校有一個風味小吃的食堂,時常吸引我們中午的時候三五成群的去吃。武漢除了熱死人的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外,其余的真的就是美食了。

那時說的武漢最有名的四樣美食分別是“四季美”的湯包、“小桃園”的瓦罐雞湯、“老通城”的三鮮豆皮還有“蔡林記”的熱干面。所以在武漢的時候常常去吃他們,特別是“四季美”的湯包,每次吃都不膩味。說起來,那時候我們學校附近開了一家“蔡林記”的熱干面,一塊八一碗,我們時常去吃呢!

據我所知,除了“蔡林記”的熱干面以外,其余三家貌似都沒有開出分店,所以對其他三家一直贊不絕口,對于“蔡林記”,印象就稍次前三家了。

如果是節假日不用在學校吃飯,早餐的第一推薦當然是戶部巷了。那邊的小吃云集,真是吃都吃不過來。戶部巷緊鄰司門口,司門口小巷里面的燒烤也是一流的味道呢!

嗯!這次回去,聽哥哥說徐東平價附近開了戶部巷的分舵,雖然心里暗自懷疑分舵的質量問題,但是,還是去嘗試一下好了。

中午如果趕得及,去“四季美”吃湯包,解解饞。


熱干面~~~米粉~~~牛肉面~~~三鮮豆皮~~~面窩~~~歡喜陀~~~米粑粑~~~生煎包~~~湯包~~~燒賣~~~排骨藕湯~~~蛋酒~~~~~~

我來啦!

1 則留言:

Jim @ VOLJINnTRUTH 說...

我的天啊,看的人眼睛都花了,你到时候吃的过来啊?